不搭公車不知道,公車腦殘者劇多!舉列我碰到的如下:
第一種是踩到別人的腳不自知,被踩踏者提醒或勸說「不要再踩我的腳和鞋子」後,仍堅持說:「我連動都沒動,沒有踩你。」

 

第二種是緊挨著握桿,且胸部的位置正好在下車鈴處,當我要按鈴時,只挪動了一下,我勉為其難的按了鈴,卻還要擔心會不會碰到她軟趴趴的乳房!既使有時碰到了,她還沒什麼反應!

第三種是一路玩手機,雖然車上的人十有八九都在滑,但站著滑的人,拿手機的位置往往正是坐著的人的腦袋,且離腦袋只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加上車晃手機就常常就出現在我眼前,拿手機的人都理所當然似的!我就一定會對她/他們說:「請將手機遠離我的頭部!你不知道電磁波很強嗎?讓我很不舒服!」你猜有多少人會自動將手機拿離我的腦袋?又有多少人會罵我「神經病」,還嗆我說每個人都在玩手機,我會很有耐心地回復他/她:「但只有你/妳將手機指著我的頭!」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乾脆轉個方向站去了。

戴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伯庸的長篇小說系列《古董局中局》被改編成網路劇,我是因夏雨這位演員而選擇看這齣網劇的,果真沒讓我失望!無論演員表現,懸疑的劇情掌握了節奏,加上燒腦程度使得我欲罷不能,成為我目前追劇的首選!

 

我覺得有意思的是,可將此劇與火紅的<盜墓筆記>系列網劇相比,盜墓說的是老九門(上中下各三門)陵寢挖寶的故事;古董局中局說的是這些地下寶物被考古隊挖出來後鑑寶及其派系名為「五脈」的故事。前者盜墓隊伍在挖寶探險中遇到陵寢下各式各樣機關與怪物的冒險故事,後者則是在鑑寶過程中與惡商與非法集團的鬥智鬥勇的故事。

 

我個人更喜歡古董局中局這部網劇,說不定往後還會再續拍這故事系列的第二部到第四部大結局呢!

戴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